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减压渣油掺炼工业供氢剂缓和热转化的基础研究

郭爱军 王宗贤 张会军 王治卿

郭爱军, 王宗贤, 张会军, 王治卿. 减压渣油掺炼工业供氢剂缓和热转化的基础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6): 667-672.
引用本文: 郭爱军, 王宗贤, 张会军, 王治卿. 减压渣油掺炼工业供氢剂缓和热转化的基础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6): 667-672.
GUO Aijun, WANG Zongxian, ZHANG Huijun, WANG Zhiqing. 减压渣油掺炼工业供氢剂缓和热转化的基础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6): 667-672.
Citation: GUO Aijun, WANG Zongxian, ZHANG Huijun, WANG Zhiqing. 减压渣油掺炼工业供氢剂缓和热转化的基础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6): 667-672.

减压渣油掺炼工业供氢剂缓和热转化的基础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王宗贤

  • 中图分类号: TE622.1

减压渣油掺炼工业供氢剂缓和热转化的基础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WANG Zongxian
  • 摘要: 以FCC油浆及其窄馏分作为工业供氢剂,首先测定其受热供氢能力,然后在此基础上考察了掺炼工业供氢剂对减压渣油缓和热转化生产燃料油和部分轻质油的改进效果及其化学原因。在实验室热反应装置上对减压渣油(VR)为原料掺炼FCC油浆(DO)及其窄馏分段(DO3)热转化实验结果表明,在400℃、100min反应条件下随着供氢剂掺炼比增大,小于180℃馏分的收率减少,180℃~350℃馏分收率增加,大于180℃燃料油的100℃黏度减小、安定性增加;当掺炼比达15%时,燃料油的安定性合格。减压渣油掺炼相对供氢能力较大的工业供氢剂进行缓和热转化,有利于在提高轻油收率的同时使得燃料油黏度较低、安定性合格;但是燃料油四组分含量的变化与安定性关系不大。进一步研究表明,工业供氢剂对于减压渣油缓和热转化所得燃料油具有较好安定性的化学原因在于,工业供氢剂可同时抑制前沥青质的生成和沥青质分子缔合指数的增加。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343
  • HTML全文浏览量:  15
  • PDF下载量:  49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3-26
  • 修回日期:  2007-09-12
  • 刊出日期:  2007-12-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