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Mn-Ce-O催化剂组成对氨超临界水氧化性能的影响

彭文才 张 荣 毕继诚

彭文才, 张 荣, 毕继诚. Mn-Ce-O催化剂组成对氨超临界水氧化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6): 727-731.
引用本文: 彭文才, 张 荣, 毕继诚. Mn-Ce-O催化剂组成对氨超临界水氧化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6): 727-731.
PENG Wencai, ZHANG Rong, BI Jicheng. Mn-Ce-O催化剂组成对氨超临界水氧化性能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6): 727-731.
Citation: PENG Wencai, ZHANG Rong, BI Jicheng. Mn-Ce-O催化剂组成对氨超临界水氧化性能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6): 727-731.

Mn-Ce-O催化剂组成对氨超临界水氧化性能的影响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038.2

Mn-Ce-O催化剂组成对氨超临界水氧化性能的影响

  • 摘要: 用共沉淀方法制备了锰铈摩尔比分别为10/0、8/2、6/4、5/5、4/6、2/8和0/10的七种Mn-Ce-O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在450℃、25MPa、停留时间1s和氧化剂量为化学计量2.94倍的条件下,利用连续超临界水氧化反应装置考察了催化剂组成与其催化氨降解性能的关系。结果表明,催化剂组成与其活性间有着强烈的相关性,锰铈摩尔比为5/5的催化剂表现出最高的活性,氨转化率达到99.7%。用低温N2吸附、X射线衍射以及程序升温还原等方法表征了催化剂比表面积、物相结构和氧化还原性能,揭示了Mn和Ce的氧化物之间存在协同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87
  • HTML全文浏览量:  22
  • PDF下载量:  67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4-03
  • 修回日期:  2007-09-19
  • 刊出日期:  2007-12-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