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整体式催化剂催化重整净化生物质粗燃气性能研究

王晨光 王铁军 吕鹏梅 常 杰 徐 莹

王晨光, 王铁军, 吕鹏梅, 常 杰, 徐 莹. 整体式催化剂催化重整净化生物质粗燃气性能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3): 285-288.
引用本文: 王晨光, 王铁军, 吕鹏梅, 常 杰, 徐 莹. 整体式催化剂催化重整净化生物质粗燃气性能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3): 285-288.
WANG Chenguang, WANG Tie jun, LU Pengmei, CHANG Jie, XU Ying. 整体式催化剂催化重整净化生物质粗燃气性能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3): 285-288.
Citation: WANG Chenguang, WANG Tie jun, LU Pengmei, CHANG Jie, XU Ying. 整体式催化剂催化重整净化生物质粗燃气性能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3): 285-288.

整体式催化剂催化重整净化生物质粗燃气性能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王铁军

  • 中图分类号: TK6

整体式催化剂催化重整净化生物质粗燃气性能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WANG Tie jun
  • 摘要: 采用分步浸渍法制备了以Ni为活性组分的整体式催化剂,以萘为生物质焦油的模型化合物,考察了整体式催化剂催化重整生物质粗燃气的性能,通过元素分析、热重分析等方法对催化剂的表面积炭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在整体式催化剂作用下,108h的连续反应中,CH4的平均转化率达到92%,最高达到93.8%。合成气H2/CO的摩尔比保持0.95左右,最高达到1.15,适合液体燃料合成。CO2 的平均转化率为80%,最高达到88%。实验中添加萘模拟生物质焦油的成分,经检测焦油全部转化为H2、CO及微量轻质组分。反应连续进行108h,未发现反应器压降变化和CH4与焦油转化率的下降,表明整体式催化剂具有较好的活性和抗积炭性能。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10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42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0-21
  • 修回日期:  2007-02-01
  • 刊出日期:  2007-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