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稀土改性L沸石在烃类催化裂化催化剂中的应用

霍 全 李强 徐庆虎 窦 涛 潘惠芳

霍 全, 李强, 徐庆虎, 窦 涛, 潘惠芳. 稀土改性L沸石在烃类催化裂化催化剂中的应用[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3): 302-307.
引用本文: 霍 全, 李强, 徐庆虎, 窦 涛, 潘惠芳. 稀土改性L沸石在烃类催化裂化催化剂中的应用[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3): 302-307.
HUO Quan, LI Qiang, XU Qinghu, DOU Tao, PAN Huifang. 稀土改性L沸石在烃类催化裂化催化剂中的应用[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3): 302-307.
Citation: HUO Quan, LI Qiang, XU Qinghu, DOU Tao, PAN Huifang. 稀土改性L沸石在烃类催化裂化催化剂中的应用[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3): 302-307.

稀土改性L沸石在烃类催化裂化催化剂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潘惠芳

  • 中图分类号: TE624.9+1

稀土改性L沸石在烃类催化裂化催化剂中的应用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PAN Huifang
  • 摘要: 采用离子交换的方法制备了一系列复合稀土(含La及Ce)质量分数不同的稀土改性超稳L沸石(RE-USL),以REUSL沸石替代质量分数为5%的REUSY作为催化裂化催化剂的活性组分,用标准轻油微反活性试验(MAT)评价了其催化性能,并同单一稀土元素改性USL沸石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一定量的复合稀土改性USL沸石的催化性能优于单一稀土(La或Ce)改性的USL沸石,在催化裂化催化剂中加入稀土改性USL沸石,可以降低汽油产品的烯烃质量分数;可以提高汽油的辛烷值。当复合稀土在REUSL沸石中的质量分数为0.4%左右时, 与不加稀土改性USL沸石催化剂相比较,催化剂的活性指数MAT提高3.6个单位,烯烃质量分数降低1.57个单位,研究法辛烷值(RON)提高2.08个单位,产品分布更合理。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95
  • HTML全文浏览量:  15
  • PDF下载量:  46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0-18
  • 修回日期:  2007-02-16
  • 刊出日期:  2007-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