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Ni-Cu/La2O3催化剂上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

张晓玲 郭翠梨 王一平 张金利

张晓玲, 郭翠梨, 王一平, 张金利. Ni-Cu/La2O3催化剂上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3): 319-323.
引用本文: 张晓玲, 郭翠梨, 王一平, 张金利. Ni-Cu/La2O3催化剂上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3): 319-323.
ZHANG Xiaoling, GUO Cuili, WANG Yiping, ZHANG Jinli. Ni-Cu/La2O3催化剂上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3): 319-323.
Citation: ZHANG Xiaoling, GUO Cuili, WANG Yiping, ZHANG Jinli. Ni-Cu/La2O3催化剂上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3): 319-323.

Ni-Cu/La2O3催化剂上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郭翠梨

  • 中图分类号: O643.36

Ni-Cu/La2O3催化剂上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GUO Cuili
  • 摘要: 用浸渍法制备了不同Cu质量分数的NiCu/La2O3双金属催化剂,考察了金属浸渍顺序和Cu质量分数对催化剂甲烷部分氧化性能的影响,并通过BET、XRD、TPR和SEM等技术对催化剂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在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反应中,Cu助剂的添加对Ni/La2O3催化剂的活性有一定的改进作用,其中浸渍顺序对催化剂的性能影响很大,共浸渍制备的催化剂活性相对较好;Cu质量分数为5%~7%时催化剂有较好的活性和稳定性;XRD等测试表明,Cu和Ni金属由于相同的晶型结构及离子半径在制备过程中形成了双金属固溶体,提高了活性组分Ni的分散度,减少了Ni晶粒的烧结聚集长大,从而提高了催化剂的活性和稳定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86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51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0-16
  • 修回日期:  2007-01-30
  • 刊出日期:  2007-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