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碳化钼催化材料的制备、表征及CO加氢反应性能的研究

向明林 李德宝 肖海成 张建利 李文怀 钟 炳 孙予罕

向明林, 李德宝, 肖海成, 张建利, 李文怀, 钟 炳, 孙予罕. 碳化钼催化材料的制备、表征及CO加氢反应性能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3): 324-328.
引用本文: 向明林, 李德宝, 肖海成, 张建利, 李文怀, 钟 炳, 孙予罕. 碳化钼催化材料的制备、表征及CO加氢反应性能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3): 324-328.
XIANG Minglin, LI Debao, XIAO Haicheng, ZHANG Jianli,  LI Wenhuai, ZHONG Bing, SUN Yuhan. 碳化钼催化材料的制备、表征及CO加氢反应性能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3): 324-328.
Citation: XIANG Minglin, LI Debao, XIAO Haicheng, ZHANG Jianli,  LI Wenhuai, ZHONG Bing, SUN Yuhan. 碳化钼催化材料的制备、表征及CO加氢反应性能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3): 324-328.

碳化钼催化材料的制备、表征及CO加氢反应性能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向明林

  • 中图分类号: O643

碳化钼催化材料的制备、表征及CO加氢反应性能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XIANG Minglin
  • 摘要: 以MoO3为前驱体,CH4/4H2为碳化介质,通过程序升温反应法(TPRe)制备了不同晶型碳化钼 (β-Mo2C和α-MoC1-x) 催化材料,并通过XRD、BET、TEM、SEM和XPS等表征手段对碳化钼材料的晶体结构、比表面积、形貌及电子特征进行了研究;同时考察了不同晶型碳化钼的CO加氢反应性能。结果表明,其具有很高CO加氢活性,产物主要为烷烃,同时有少量低碳醇生成。因此,碳化钼有望成为新型FT合成或低碳醇合成的催化剂。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54
  • HTML全文浏览量:  31
  • PDF下载量:  50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0-27
  • 修回日期:  2007-02-03
  • 刊出日期:  2007-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