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天然气与硫酸盐热化学还原反应的模拟实验研究

丁康乐 李术元 岳长涛 钟宁宁

丁康乐, 李术元, 岳长涛, 钟宁宁. 天然气与硫酸盐热化学还原反应的模拟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4): 401-406.
引用本文: 丁康乐, 李术元, 岳长涛, 钟宁宁. 天然气与硫酸盐热化学还原反应的模拟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4): 401-406.
DING Kangle, LI Shuyuan, YUE Changtao, ZHONG Ningning. 天然气与硫酸盐热化学还原反应的模拟实验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4): 401-406.
Citation: DING Kangle, LI Shuyuan, YUE Changtao, ZHONG Ningning. 天然气与硫酸盐热化学还原反应的模拟实验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4): 401-406.

天然气与硫酸盐热化学还原反应的模拟实验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丁康乐

  • 中图分类号: TE122

天然气与硫酸盐热化学还原反应的模拟实验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DING Kangle
  • 摘要: 为探讨天然气中高含量硫化氢形成的化学机制,利用高温高压反应装置,对天然气与固态硫酸钙反应体系进行了热模拟实验研究。使用气相色谱仪、微库仑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和X射线衍射仪对产物进行了分析,探讨了硫酸盐热化学还原反应的热力学特征,并进行了反应动力学研究。结果表明,高温下天然气与固态硫酸钙可以发生反应,产物主要为硫化氢、二氧化碳、碳酸钙、水和炭。热力学研究表明,天然气与固态硫酸钙的反应可行,升高温度对反应有利,同一温度下长链烷烃与固态硫酸钙发生反应的可能性要比短链烷烃大。根据动力学模型得到反应活化能为96.824kJ/mol。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17
  • HTML全文浏览量:  19
  • PDF下载量:  50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1-19
  • 修回日期:  2007-04-11
  • 刊出日期:  2007-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