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还原条件对NiFe2O4-δ结构稳定性及其催化分解CO2活性的影响

傅毛生 陈林深 李建国 陈诵英

傅毛生, 陈林深, 李建国, 陈诵英. 还原条件对NiFe2O4-δ结构稳定性及其催化分解CO2活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4): 431-435.
引用本文: 傅毛生, 陈林深, 李建国, 陈诵英. 还原条件对NiFe2O4-δ结构稳定性及其催化分解CO2活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4): 431-435.
FU Maosheng, CHEN Linshen, LI Jianguo, CHEN Songying. 还原条件对NiFe2O4-δ结构稳定性及其催化分解CO2活性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4): 431-435.
Citation: FU Maosheng, CHEN Linshen, LI Jianguo, CHEN Songying. 还原条件对NiFe2O4-δ结构稳定性及其催化分解CO2活性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4): 431-435.

还原条件对NiFe2O4-δ结构稳定性及其催化分解CO2活性的影响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傅毛生

  • 中图分类号: O643.3;O614.81

还原条件对NiFe2O4-δ结构稳定性及其催化分解CO2活性的影响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FU Maosheng
  • 摘要: 采用柠檬酸络合法制备NiFe2O4,运用XRD、DTA-TG等手段对其结构进行表征,并探讨还原条件对NiFe2O4-δ的结构稳定性及其催化分解CO2成C反应活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由柠檬酸络合法制备的NiFe2O4样品量为0.5g时,利用H2还原制备氧缺位NiFe2O4-δ的最佳还原条件为还原温度320℃、氢气流量40mL/min、还原时间3h。还原温度过高、还原时间过长以及氢气流量过大,均会使NiFe2O4-δ还原过度,尖晶石结构瓦解而转变成Fe(Ni)合金和α-Fe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77
  • HTML全文浏览量:  30
  • PDF下载量:  46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2-16
  • 修回日期:  2007-04-03
  • 刊出日期:  2007-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