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常压升温下油煤浆表观黏度变化的研究

王永刚 郝丽芳 熊楚安 许德平 陈 伟

王永刚, 郝丽芳, 熊楚安, 许德平, 陈 伟. 常压升温下油煤浆表观黏度变化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5): 513-517.
引用本文: 王永刚, 郝丽芳, 熊楚安, 许德平, 陈 伟. 常压升温下油煤浆表观黏度变化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5): 513-517.
WANG Yonggang, HAO Lifang, XIONG Chuan, XU Deping, CHEN Wei. 常压升温下油煤浆表观黏度变化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5): 513-517.
Citation: WANG Yonggang, HAO Lifang, XIONG Chuan, XU Deping, CHEN Wei. 常压升温下油煤浆表观黏度变化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5): 513-517.

常压升温下油煤浆表观黏度变化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王永刚

  • 中图分类号: TQ529

常压升温下油煤浆表观黏度变化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WANG Yonggang
  • 摘要: 为探讨煤直接液化工艺中油煤浆表观黏度随温度升高的变化规律,利用高温黏度计测定了煤浆体系的黏度,考察了溶剂、煤浆浓度、煤中含水量和不同显微组分等因素以及剪切速率、配浆温度、溶胀作用等对煤浆黏度温度特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低温下影响煤浆黏度变化的主要因素是溶剂本身的性质,煤浆的表观黏度随温度升高而降低;随温度继续升高在较宽温度范围内黏度变化不大,这是由溶剂性质以及煤在溶剂中的溶胀行为共同作用的结果;当温度达到约220℃后继续升高温度溶胀作用逐渐占优势,从而导致煤浆体系的表观黏度逐渐增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00
  • HTML全文浏览量:  19
  • PDF下载量:  50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3-01
  • 修回日期:  2007-07-29
  • 刊出日期:  2007-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