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再燃煤粉的NO还原特性研究

刘艳华 张晓燕 刘银河 车得福

刘艳华, 张晓燕, 刘银河, 车得福. 再燃煤粉的NO还原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5): 523-527.
引用本文: 刘艳华, 张晓燕, 刘银河, 车得福. 再燃煤粉的NO还原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5): 523-527.
LIU Yanhua, ZHANG Xiaoyan, LIU Yinhe, CHE Defu. 再燃煤粉的NO还原特性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5): 523-527.
Citation: LIU Yanhua, ZHANG Xiaoyan, LIU Yinhe, CHE Defu. 再燃煤粉的NO还原特性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5): 523-527.

再燃煤粉的NO还原特性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刘艳华

  • 中图分类号: X131.1

再燃煤粉的NO还原特性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U Yanhua
  • 摘要: 实验研究了原煤、煤焦以及煤在不同气氛下受热得到的气体产物对NO的还原特性。结果表明,原煤的NO还原能力不仅与其挥发分含量有关,还与煤中的矿物质有关;制焦气氛中的O2能改变煤焦对NO的还原能力,其改变与煤种有关。高挥发分煤所释放的挥发性产物对NO的还原率也高, 但Tongchuan(TC)煤除外。TC煤的挥发分含量不高,但由TC煤得到的挥发物对NO的还原率与高挥发分的Sanxie(SX)和Shenmu(SM)煤释放的挥发物相当。煤在N2环境下所释放的气体产物对NO的还原能力比CO2气氛下释放的气体产物对NO的还原能力强,但TC煤除外。同样,制气气氛中的氧对燃煤挥发物的NO还原能力的影响也很大,这种影响与煤种有关。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25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50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1-18
  • 修回日期:  2007-05-09
  • 刊出日期:  2007-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