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黑液水煤浆主要矿物元素在炉内的迁移和沉积行为研究

兰泽全 曹欣玉 刘建忠 程 军 周俊虎 赵显桥 岑可法

兰泽全, 曹欣玉, 刘建忠, 程 军, 周俊虎, 赵显桥, 岑可法. 黑液水煤浆主要矿物元素在炉内的迁移和沉积行为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5): 528-533.
引用本文: 兰泽全, 曹欣玉, 刘建忠, 程 军, 周俊虎, 赵显桥, 岑可法. 黑液水煤浆主要矿物元素在炉内的迁移和沉积行为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5): 528-533.
LAN Zequan, CAO Xinyu, LIU Jianzhong, CHENG Jun, ZHOU Junhu, ZHAO Xianqiao, CEN Kefa. 黑液水煤浆主要矿物元素在炉内的迁移和沉积行为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5): 528-533.
Citation: LAN Zequan, CAO Xinyu, LIU Jianzhong, CHENG Jun, ZHOU Junhu, ZHAO Xianqiao, CEN Kefa. 黑液水煤浆主要矿物元素在炉内的迁移和沉积行为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5): 528-533.

黑液水煤浆主要矿物元素在炉内的迁移和沉积行为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兰泽全

  • 中图分类号: TK16

黑液水煤浆主要矿物元素在炉内的迁移和沉积行为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AN Zequan
  • 摘要: 为了研究黑液水煤浆的灰沉积机理,采用沿烟气行程从实验炉不同部位抽取空间灰粒和提取相应位置炉壁灰渣样相结合的方法,并与常规水煤浆相对比,研究了各主要矿物元素(Na、K、Si、Al、Fe、Ca)在烟气流中的迁移趋势和沉积特性。并且通过X射线衍射(XRD)和扫描电镜(SEM)等分析从微观角度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与常规水煤浆不同的是,Na、Si、Al的迁移和沉积是引起黑液水煤浆沾污结渣的主要矿物元素,灰沉积物中主要包括无水芒硝、霞石等低熔融温度富Na物相,而Fe的沉积是次要因素。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42
  • HTML全文浏览量:  32
  • PDF下载量:  58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1-21
  • 修回日期:  2007-04-05
  • 刊出日期:  2007-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