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羧甲基纤维素铜(Ⅱ)用于液态烃脱硫醇研究

孟 启  任 凯 王 雪  席海涛  姜 艳  孙小强

孟 启,  任 凯, 王 雪,  席海涛,  姜 艳,  孙小强. 羧甲基纤维素铜(Ⅱ)用于液态烃脱硫醇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5): 615-618.
引用本文: 孟 启,  任 凯, 王 雪,  席海涛,  姜 艳,  孙小强. 羧甲基纤维素铜(Ⅱ)用于液态烃脱硫醇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5): 615-618.
MENG Qi, REN Kai, WANG Xue, XI Haitao, JIANG Yan, SUN Xiaoqiang. 羧甲基纤维素铜(Ⅱ)用于液态烃脱硫醇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5): 615-618.
Citation: MENG Qi, REN Kai, WANG Xue, XI Haitao, JIANG Yan, SUN Xiaoqiang. 羧甲基纤维素铜(Ⅱ)用于液态烃脱硫醇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5): 615-618.

羧甲基纤维素铜(Ⅱ)用于液态烃脱硫醇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E624.5

羧甲基纤维素铜(Ⅱ)用于液态烃脱硫醇研究

  • 摘要: 用羧甲基纤维素钠和硫酸铜溶液制备出不溶性的羧甲基纤维素铜(Ⅱ)材料,以含16×10-6噻吩和96×10-6正戊硫醇的石油醚为模型样,研究了该材料对硫醇的脱除效果。结果表明,羧甲基纤维素铜(Ⅱ)在室温下以24.0h-1空速可以将模型样品中的硫醇完全脱除,模型样品的脱除容量达到925mL/g,脱硫醇容量1.86mmol/g。利用XPS研究材料使用前后铜离子价态的变化,发现材料中的正二价铜离子转变成正一价,通过GCMS分析脱硫醇后的模型样品硫醇的变化,确认硫醇被氧化生成二硫化物,从而证实了羧甲基纤维素铜(Ⅱ)材料脱硫醇是一个氧化-还原过程。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77
  • HTML全文浏览量:  22
  • PDF下载量:  26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2-11
  • 修回日期:  2007-02-07
  • 刊出日期:  2007-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