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燃煤电站布袋除尘器和静电除尘器脱汞性能比较

王运军 段钰锋 杨立国 江贻满 吴成军 王乾 杨详花

王运军, 段钰锋, 杨立国, 江贻满, 吴成军, 王乾, 杨详花. 燃煤电站布袋除尘器和静电除尘器脱汞性能比较[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1): 23-29.
引用本文: 王运军, 段钰锋, 杨立国, 江贻满, 吴成军, 王乾, 杨详花. 燃煤电站布袋除尘器和静电除尘器脱汞性能比较[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1): 23-29.
WANG Yun-jun, DUAN Yu-feng, YANG Li-guo, JIANG Yi-man, . 燃煤电站布袋除尘器和静电除尘器脱汞性能比较[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1): 23-29.
Citation: WANG Yun-jun, DUAN Yu-feng, YANG Li-guo, JIANG Yi-man, . 燃煤电站布袋除尘器和静电除尘器脱汞性能比较[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1): 23-29.

燃煤电站布袋除尘器和静电除尘器脱汞性能比较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段钰锋

  • 中图分类号: TQ534.9

燃煤电站布袋除尘器和静电除尘器脱汞性能比较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DUAN Yu-feng
  • 摘要: 采用国际上通用的Ontario Hydro方法(OHM)对中国五个燃煤电站布袋除尘器(FF)/静电除尘器(ESP)前、后的烟气进行采样,应用美国EPA标准方法测定了烟气中Hg0、Hg2+和HgP的浓度。应用DMA80测定固体样品(煤、底灰、ESP飞灰)中的汞浓度。由汞平衡得出各个环节中汞所占的份额。由此得到FF和ESP脱除烟气中汞的性能。安装FF的电站1和2的综合脱除效率约为80%和20%,安装ESP的电站3、4和5的综合脱除效率分别为6%、20%和4%左右。这说明FF比ESP有更加优良的脱汞性能,而且FF/ESP脱除烟气中的汞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45
  • HTML全文浏览量:  18
  • PDF下载量:  54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7-21
  • 修回日期:  2007-10-27
  • 刊出日期:  2008-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