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纳米氧化镍的制备及其对纤维素裂解催化活性的评价(英)

李建芬 肖波 杜丽娟 晏蓉 LIANG TeeDavid

李建芬, 肖波, 杜丽娟, 晏蓉, LIANG TeeDavid. 纳米氧化镍的制备及其对纤维素裂解催化活性的评价(英)[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1): 42-47.
引用本文: 李建芬, 肖波, 杜丽娟, 晏蓉, LIANG TeeDavid. 纳米氧化镍的制备及其对纤维素裂解催化活性的评价(英)[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1): 42-47.
LI Jian-fen, XIAO Bo, DU Li-juan, YAN Rong, LIANG TeeDavid. 纳米氧化镍的制备及其对纤维素裂解催化活性的评价(英)[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1): 42-47.
Citation: LI Jian-fen, XIAO Bo, DU Li-juan, YAN Rong, LIANG TeeDavid. 纳米氧化镍的制备及其对纤维素裂解催化活性的评价(英)[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1): 42-47.

纳米氧化镍的制备及其对纤维素裂解催化活性的评价(英)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O643.36

纳米氧化镍的制备及其对纤维素裂解催化活性的评价(英)

  • 摘要: 采用均匀沉淀法制备了纳米NiO,并利用XRD、BET、TEM对产物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制备的纳米NiO颗粒呈球形,分散性好,纯度较高,属立方晶系结构,平均粒径约为7.5nm,BET表面积为187.98m2/g。同时,以纤维素为催化裂解对象,利用热重分析仪对纳米NiO和微米NiO的催化活性进行了初步评价和比较。结果表明,在微米和纳米NiO的催化作用下,纤维素裂解的活化能分别减少了12.24kJ/mol和22.42kJ/mol,导致纤维素分解的起始温度分别降低了10℃和19℃,并且裂解残渣的产率进一步减少。与微米NiO相比较,纳米NiO催化剂表现出更有效的催化活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93
  • HTML全文浏览量:  35
  • PDF下载量:  57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7-13
  • 修回日期:  2007-10-12
  • 刊出日期:  2008-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