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脱硫脱硝后V2O5/AC在含NH3气氛中的再生及硫资源化的耦合过程研究

郭彦霞 刘振宇 王建成 邢新艳 雷智平

郭彦霞, 刘振宇, 王建成, 邢新艳, 雷智平. 脱硫脱硝后V2O5/AC在含NH3气氛中的再生及硫资源化的耦合过程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1): 36-41.
引用本文: 郭彦霞, 刘振宇, 王建成, 邢新艳, 雷智平. 脱硫脱硝后V2O5/AC在含NH3气氛中的再生及硫资源化的耦合过程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1): 36-41.
GUO Yan-xia, LIU Zhen-yu, WANG Jian-cheng, XING Xin-yan, LEI Zhi-ping. 脱硫脱硝后V2O5/AC在含NH3气氛中的再生及硫资源化的耦合过程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1): 36-41.
Citation: GUO Yan-xia, LIU Zhen-yu, WANG Jian-cheng, XING Xin-yan, LEI Zhi-ping. 脱硫脱硝后V2O5/AC在含NH3气氛中的再生及硫资源化的耦合过程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1): 36-41.

脱硫脱硝后V2O5/AC在含NH3气氛中的再生及硫资源化的耦合过程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刘振宇

  • 中图分类号: X511

脱硫脱硝后V2O5/AC在含NH3气氛中的再生及硫资源化的耦合过程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U Zhen-yu
  • 摘要: V2O5/AC具有很好的烟气同时脱硫脱硝能力,脱硫过程包括其对烟气中SO2的吸附、吸附饱和后SO2从其上的脱附(再生)及脱附出SO2的资源化。考察了同时脱硫脱硝后的V2O5/AC在含NH3气氛中的再生和硫资源化的耦合过程。研究了NH3注入量、再生温度、再生时间和尾气循环流量对再生效率、硫回收率及二次脱硫脱硝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再生温度和再生时间主要影响SO2的脱附,因而影响再生效率和二次脱硫脱硝活性;NH3注入量不影响SO2的脱附,但明显影响硫回收率和二次脱硫脱硝活性;尾气循环模式是提高硫回收率的重要方法,但在研究的条件下循环流量对再生效率、硫回收率和二次脱硫脱硝活性的影响不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13
  • HTML全文浏览量:  12
  • PDF下载量:  33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6-13
  • 修回日期:  2007-09-21
  • 刊出日期:  2008-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