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铈基复合氧化物中晶格氧用于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

李孔斋 王华 魏永刚 刘明春

李孔斋, 王华, 魏永刚, 刘明春. 铈基复合氧化物中晶格氧用于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1): 83-88.
引用本文: 李孔斋, 王华, 魏永刚, 刘明春. 铈基复合氧化物中晶格氧用于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1): 83-88.
LI Kong-zhai, WANG Hua, WEI Yong-gang, LIU Ming-chun. 铈基复合氧化物中晶格氧用于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1): 83-88.
Citation: LI Kong-zhai, WANG Hua, WEI Yong-gang, LIU Ming-chun. 铈基复合氧化物中晶格氧用于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1): 83-88.

铈基复合氧化物中晶格氧用于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王华

  • 中图分类号: O643

铈基复合氧化物中晶格氧用于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WANG Hua
  • 摘要: 采用共沉淀法制备了Ce-M-O氧载体(M=Fe、Mn、Cu),并进行了XRD表征。研究了Ce-M-O中晶格氧部分氧化甲烷制合成气的反应。考察了再生时间、再生温度对氧载体部分氧化甲烷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 Ce-Fe-O固溶体中的晶格氧适于部分氧化甲烷制合成气。在新鲜的CeFeO氧载体上存在少量的强氧化物种,导致开始阶段大部分甲烷被完全氧化,然后该氧载体能均匀地释放出具有高选择性的体相晶格氧将甲烷氧化为CO和H2。通过对氧载体再生条件的控制,可以有效提高目标产物的选择性,当再生温度为850℃,再生时间为7min时, 获得了最大的CO(96.68%)和H2(97.56%)选择性,同时H2与CO摩尔比达到2.02。在无气相氧存在下,用Ce-Fe-O中晶格氧实现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的方法是可行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51
  • HTML全文浏览量:  11
  • PDF下载量:  46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4-27
  • 修回日期:  2007-08-03
  • 刊出日期:  2008-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