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吸收增强式甲烷水蒸气重整制氢循环反应模拟

李振山 蔡宁生

李振山, 蔡宁生. 吸收增强式甲烷水蒸气重整制氢循环反应模拟[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1): 99-103.
引用本文: 李振山, 蔡宁生. 吸收增强式甲烷水蒸气重整制氢循环反应模拟[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1): 99-103.
LI Zhenshan, CAI Ningsheng. 吸收增强式甲烷水蒸气重整制氢循环反应模拟[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1): 99-103.
Citation: LI Zhenshan, CAI Ningsheng. 吸收增强式甲烷水蒸气重整制氢循环反应模拟[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1): 99-103.

吸收增强式甲烷水蒸气重整制氢循环反应模拟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116.2+5

吸收增强式甲烷水蒸气重整制氢循环反应模拟

  • 摘要: 吸收增强式甲烷水蒸气重整制氢反应可以生成高浓度的H2和较低浓度的CO、CO2。研究建立了考虑钙基吸收剂活性下降对吸收增强式甲烷水蒸气重整制氢过程影响的多次循环反应模型,在实验数据验证的基础上,计算了三种吸收剂活性下降特性对吸收增强式重整制氢过程的影响。结果表明,对于石灰石吸收剂,产生高纯H2的时间随循环次数的增加而急剧下降;白云石循环反应活性提高,产生高纯H2的时间随循环次数的增加而缓慢下降;CaO/Ca12Al14O33的循环使用次数明显大于石灰石和白云石。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67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36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5-15
  • 修回日期:  2007-09-23
  • 刊出日期:  2008-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