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半干法烟气脱硫中过氧化氢溶液强化吸收二氧化硫的研究

柳瑶斌 周月桂 彭军 章明川

柳瑶斌, 周月桂, 彭军, 章明川. 半干法烟气脱硫中过氧化氢溶液强化吸收二氧化硫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4): 474-477.
引用本文: 柳瑶斌, 周月桂, 彭军, 章明川. 半干法烟气脱硫中过氧化氢溶液强化吸收二氧化硫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4): 474-477.
LIU Yao-bin, ZHOU Yue-gui, PENG Jun, ZHANG Ming-chuan. 半干法烟气脱硫中过氧化氢溶液强化吸收二氧化硫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4): 474-477.
Citation: LIU Yao-bin, ZHOU Yue-gui, PENG Jun, ZHANG Ming-chuan. 半干法烟气脱硫中过氧化氢溶液强化吸收二氧化硫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4): 474-477.

半干法烟气脱硫中过氧化氢溶液强化吸收二氧化硫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周月桂

  • 中图分类号: X701.3

半干法烟气脱硫中过氧化氢溶液强化吸收二氧化硫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ZHOU Yue-gui
  • 摘要: 在半干法烟气脱硫的基础上,提出了利用过氧化氢的强氧化性,在喷水增湿脱硫剂过程中添加少量的过氧化氢溶液进一步提高其脱硫效率的方法,并重点研究了过氧化氢水溶液浓度以及各种因素(Ca/S摩尔比、近绝热饱和温度等)对脱硫效率的影响。结果表明,采用1.0%~2.0%过氧化氢水溶液增湿脱硫剂,其脱硫效率可提高20%~30%;随着过氧化氢溶液浓度的增加,脱硫效率及吸收剂利用率更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097
  • HTML全文浏览量:  25
  • PDF下载量:  45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12-03
  • 修回日期:  2008-03-26
  • 刊出日期:  2008-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