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污泥对神府煤灰熔点的影响

李明 李伟东 李伟锋 刘海峰 于遵宏

李明, 李伟东, 李伟锋, 刘海峰, 于遵宏. 污泥对神府煤灰熔点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4): 416-420.
引用本文: 李明, 李伟东, 李伟锋, 刘海峰, 于遵宏. 污泥对神府煤灰熔点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4): 416-420.
LI Meng, Li-Wei-Dong, Li-Wei-Feng, Liu-Hai-Feng, Xu-Zun-Hong. Influence of sewage sludge addition on Shenfu coal ash fusion temperature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4): 416-420.
Citation: LI Meng, Li-Wei-Dong, Li-Wei-Feng, Liu-Hai-Feng, Xu-Zun-Hong. Influence of sewage sludge addition on Shenfu coal ash fusion temperature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4): 416-420.

污泥对神府煤灰熔点的影响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776033)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李明(1983-)| 女| 河北邯郸人| 硕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污泥与煤共气化方面的研究| E-mail: meiwenmuzi@mail.ecust.edu.cn| Tel: 021-64253863。

    通讯作者:

    刘海峰, E-mail: hfliu@ecust.edu.cn; Tel: 021-64252974。

  • 中图分类号: X705

Influence of sewage sludge addition on Shenfu coal ash fusion temperatures

  • 摘要: 研究了神府煤(A)、污泥(W1)、改性污泥(W2)以及煤污泥混合物(AW1、AW2)的灰熔融特性,发现W1、W2分别加入神府煤中可以不同程度地降低煤的灰熔点。W1添加30.74g时,污泥煤灰的熔融温度降到最低,流动温度(FT)降幅程度达到63℃;W2加量为51.23g时,FT降低82℃。通过XRD分析了煤、污泥及混合物中的矿物质组分,并比较了AW1、AW2混合灰在不同特征温度下矿物质的形态演变。结果表明,W1加入A中后,生成了新的矿物质氯磷灰石,并且降低了石英、硬石膏、赤铁矿这三种主要矿物质的转化温度,从而降低了煤的灰熔点;W2降低煤灰熔点的主要原因在于W2中有大量的金属钠离子,混合灰在不同特征温度下主要发生钠类矿物质的转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625
  • HTML全文浏览量:  35
  • PDF下载量:  52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01-26
  • 修回日期:  2009-03-19
  • 刊出日期:  2009-08-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