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新型大孔结构重油加氢催化剂的制备、表征与评价

李红 陈胜利 董鹏 周倩

李红, 陈胜利, 董鹏, 周倩. 新型大孔结构重油加氢催化剂的制备、表征与评价[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4): 444-447.
引用本文: 李红, 陈胜利, 董鹏, 周倩. 新型大孔结构重油加氢催化剂的制备、表征与评价[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4): 444-447.
LI Gong, Chen-Qing-Li, Dong-Feng, Zhou-Qian. Prepar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catalytic performance of novel macroporous catalysts for heavy oil hydrogen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4): 444-447.
Citation: LI Gong, Chen-Qing-Li, Dong-Feng, Zhou-Qian. Prepar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catalytic performance of novel macroporous catalysts for heavy oil hydrogen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4): 444-447.

新型大孔结构重油加氢催化剂的制备、表征与评价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 2004CB217808);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725620)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李红(1981-)| 女| 山东栖霞人| 硕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催化剂及催化反应的研究。

    通讯作者:

    陈胜利, Tel: 010-89733396; E-mail: slchen@cup.edu.cn。

  • 中图分类号: TQ203.2

Prepar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catalytic performance of novel macroporous catalysts for heavy oil hydrogenation

  • 摘要: 将聚苯乙烯(PS)颗粒模板加入到铝溶胶中,经干燥、煅烧除去PS模板制备了大孔氧化铝载体;采用低温N2吸附脱附和SEM对合成Al2O3的孔结构进行了表征;将Co-Mo活性组分担载在大孔氧化铝载体上制得重油加氢催化剂,并以大港焦化蜡油为原料在固定床高压微反装置上对合成的催化剂进行活性评价。实验表明,加入PS模板后,Al2O3的比表面积增加了41.5m2/g,孔体积增加了0.35cm3/g;加氢脱硫活性提高了12%,脱氮活性提高了2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67
  • HTML全文浏览量:  34
  • PDF下载量:  115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12-26
  • 修回日期:  2009-03-19
  • 刊出日期:  2009-08-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