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组合改性Y型分子筛的加氢裂化性能

王文兰 刘百军 高山松 李敏

王文兰, 刘百军, 高山松, 李敏. 组合改性Y型分子筛的加氢裂化性能[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4): 454-458.
引用本文: 王文兰, 刘百军, 高山松, 李敏. 组合改性Y型分子筛的加氢裂化性能[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4): 454-458.
WANG Wen-Lan, Liu-Bai-Jun, Gao-Shan-Song, Li-Min. A modified molecular sieve Y for hydrocracking[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4): 454-458.
Citation: WANG Wen-Lan, Liu-Bai-Jun, Gao-Shan-Song, Li-Min. A modified molecular sieve Y for hydrocracking[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4): 454-458.

组合改性Y型分子筛的加氢裂化性能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刘百军, Tel: 010-89733751, E-mail: bjliu@cup.edu.cn。

  • 中图分类号: O643

A modified molecular sieve Y for hydrocracking

  • 摘要: 采用水热、草酸脱铝及表面活性剂存在下的水热晶化相结合的组合法对Y型分子筛进行了改性, 考察了表面活性剂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CTAB)存在下的CTAB加入量对Y型分子筛相对结晶度(Xc)、晶胞常数(a0)、硅铝比、比表面积、孔结构及加氢裂化性能的影响, 并利用NH3-TPD对改性Y型分子筛进行了酸性表征。结果表明, 少量的CTAB就可以使Y型分子筛的相对结晶度从37.9%提高到68.3%, 硅铝比从7.72增大到9.32, a0从2.4534nm减小到2.4485nm, 介孔的孔体积从0.157mL/g提高到0.180mL/g以上,且总酸酸量降低。VGO的加氢裂化反应结果表明,CTAB存在下改性Y型分子筛的加氢裂化活性和中间馏分油收率比工业催化剂分别高2.42%和4.20%。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18
  • HTML全文浏览量:  28
  • PDF下载量:  99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09-26
  • 修回日期:  2009-01-13
  • 刊出日期:  2009-08-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