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制备方法对甲烷干重整催化剂Ni/La2O3/Al2O3结构及性能的影响

徐军科 任克威 周伟 王晓蕾 李兆静 潘相敏 马建新

徐军科, 任克威, 周伟, 王晓蕾, 李兆静, 潘相敏, 马建新. 制备方法对甲烷干重整催化剂Ni/La2O3/Al2O3结构及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4): 473-479.
引用本文: 徐军科, 任克威, 周伟, 王晓蕾, 李兆静, 潘相敏, 马建新. 制备方法对甲烷干重整催化剂Ni/La2O3/Al2O3结构及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4): 473-479.
XU Jun-Ke, LIN Ke-Wei, ZHOU Wei, WANG Xiao-Lei, LI Zhao-Jing, BO Xiang-Min, MA Jian-Xin. Influence of preparation method on the properties and catalytic performance of Ni/La2O3/Al2O3 catalyst for dry reforming of methane[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4): 473-479.
Citation: XU Jun-Ke, LIN Ke-Wei, ZHOU Wei, WANG Xiao-Lei, LI Zhao-Jing, BO Xiang-Min, MA Jian-Xin. Influence of preparation method on the properties and catalytic performance of Ni/La2O3/Al2O3 catalyst for dry reforming of methane[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4): 473-479.

制备方法对甲烷干重整催化剂Ni/La2O3/Al2O3结构及性能的影响

基金项目: 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2007DFC61690); 同济大学汉高基金教席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徐军科(1975-)| 男| 湖南岳阳人| 博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环境催化及氢能研究。

    通讯作者:

    马建新, Tel: 021-69589480; Fax: 021-69589355; E-mail: jxma@mail.tongji.edu.cn。

  • 中图分类号: O643.3

Influence of preparation method on the properties and catalytic performance of Ni/La2O3/Al2O3 catalyst for dry reforming of methane

  • 摘要: 采用浸渍法及蒸发法制备了Ni/La2O3/Al2O3催化剂,考察了制备方法对其结构及甲烷干重整催化性能的影响。通过XRD、H2TPR、BET、TEM、TG-DSC等方法对催化剂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浸渍法制备的催化剂具有较好的Ni分散性、更均匀的粒径分布,较大的比表面积及更优的孔结构,从而具有更好的Ni抗烧结能力及抗积炭性。浸渍法制备的催化剂平均积炭速率很低,约为0.6737mg/(gcat·h),相当于蒸发法制备催化剂的21%。活性测试结果表明,浸渍法制备的催化剂上CH4、CO2转化率及H2、CO选择性比蒸发法制备的催化剂分别高约5%、10%及4%、3%,具有更好的稳定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99
  • HTML全文浏览量:  19
  • PDF下载量:  140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11-16
  • 修回日期:  2009-03-09
  • 刊出日期:  2009-08-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