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燃煤烟气中碱金属化合物对V2O5/AC催化剂低温脱硝的影响:NH3的吸附与氧化

张先龙 吴雪平 黄张根 刘振宇

张先龙, 吴雪平, 黄张根, 刘振宇. 燃煤烟气中碱金属化合物对V2O5/AC催化剂低温脱硝的影响:NH3的吸附与氧化[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4): 496-500.
引用本文: 张先龙, 吴雪平, 黄张根, 刘振宇. 燃煤烟气中碱金属化合物对V2O5/AC催化剂低温脱硝的影响:NH3的吸附与氧化[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4): 496-500.
ZHANG Xian-Long, Tun-Xue-Beng, Huang-Zhang-Gen, Liu-Zhen-Yu. Effect of potassium compounds on the catalytic activity of V2O5/AC for SCR of NO by NH3 at low temperatures: NH3 adsorption and oxid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4): 496-500.
Citation: ZHANG Xian-Long, Tun-Xue-Beng, Huang-Zhang-Gen, Liu-Zhen-Yu. Effect of potassium compounds on the catalytic activity of V2O5/AC for SCR of NO by NH3 at low temperatures:
NH3 adsorption and oxid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4): 496-500.

燃煤烟气中碱金属化合物对V2O5/AC催化剂低温脱硝的影响:NH3的吸附与氧化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503038, 20736001); 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051013)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张先龙(1978-)| 男| 安徽芜湖人| 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烟气净化研究| E-mail: zhangxianlong@yahoo.com.cn。

    通讯作者:

    刘振宇, Tel: 0351-4053091; E-mail: zyl@public.ty.sx.cn。

  • 中图分类号: TQ546.5

Effect of potassium compounds on the catalytic activity of V2O5/AC for SCR of NO by NH3 at low temperatures:
NH3 adsorption and oxidation

  • 摘要:

    采用湿法浸渍-再干燥法将K2O和K2SO4担载到低温SCR催化剂V1/AC上,模拟研究了烟气中超细碱金属颗粒物对V1/AC催化剂脱硝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两种含K化合物的引入均导致了该催化剂的失活,明显抑制了NH3在催化剂上的吸附,尤其是热稳定性较低的吸附;K2SO4的抑制作用明显小于K2O,这与它们对催化剂SCR活性的影响规律相一致。K2O的担载对催化剂表面的氧化性能影响较小,但由于其能抑制NH3的吸附而引起催化剂的失活;K2SO4的担载则增加了催化剂表面吸附态的NH3在O2气氛中被过度氧化为NO的可能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55
  • HTML全文浏览量:  22
  • PDF下载量:  85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12-09
  • 修回日期:  2009-03-26
  • 刊出日期:  2009-08-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