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SCR催化剂的组成对其脱硝性能的影响

李云涛 毛宇杰 钟秦 曲虹霞 王娟

李云涛, 毛宇杰, 钟秦, 曲虹霞, 王娟. SCR催化剂的组成对其脱硝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5): 601-606.
引用本文: 李云涛, 毛宇杰, 钟秦, 曲虹霞, 王娟. SCR催化剂的组成对其脱硝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5): 601-606.
LI Yun-Chao, Mao-Yu-Jie, Zhong-Qin, Qu-Gong-Xia, Wang-Juan. Effects of components of SCR catalyst on DeNOx performance[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5): 601-606.
Citation: LI Yun-Chao, Mao-Yu-Jie, Zhong-Qin, Qu-Gong-Xia, Wang-Juan. Effects of components of SCR catalyst on DeNOx performance[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5): 601-606.

SCR催化剂的组成对其脱硝性能的影响

基金项目: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2007AA0618025) ;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BK2007215)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李云涛(1982-)| 男| 湖南永州人| 博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控制研究。

    通讯作者:

    钟秦, Tel: 025-84315517, Fax: 025-84315517, E-mail: zq304@mail.njust.edu.cn; zq304@tom.com。

  • 中图分类号: X506

Effects of components of SCR catalyst on DeNOx performance

  • 摘要: 在以TiO2为载体的基础上,考察了活性组分WO3和V2O5的质量分数以及SiO2和Al2O3的加入对SCR催化剂脱硝性能的影响,筛选出的最佳催化剂组成与某商业催化剂的催化活性、制备方法和催化剂组成进行比较。结果表明,SiO2和Al2O3的加入会降低催化剂的脱硝性能,筛选出的最佳催化剂组成为0.5%V2O5~10%WO3/TiO2;与实验室通过溶胶凝胶法制备载体然后负载活性组分的制备方法不同,商业催化剂是将粒径均匀的锐钛矿型TiO2与玻璃纤维(主要成分为SiO2和Al2O3)通过黏合剂混合制备成型的催化剂载体,然后负载活性组分;由于制备方法和催化剂组成等方面的较大差异,0.5%V2O5~10%WO3/TiO2在低于603K时具有很好的NO脱除率,而商业催化剂在实际烟气温度(603K~663K)范围内,能稳定保持90%以上脱硝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54
  • HTML全文浏览量:  13
  • PDF下载量:  16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01-16
  • 修回日期:  2009-04-28
  • 刊出日期:  2009-10-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