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载Mo和Ni-Mo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加氢催化转化羰基硫的研究

张海鹰 王旭珍 赵宗彬 郑军 邱介山

张海鹰, 王旭珍, 赵宗彬, 郑军, 邱介山. 载Mo和Ni-Mo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加氢催化转化羰基硫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5): 618-623.
引用本文: 张海鹰, 王旭珍, 赵宗彬, 郑军, 邱介山. 载Mo和Ni-Mo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加氢催化转化羰基硫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5): 618-623.
ZHANG Hai-Ying, Wang-Xu-Zhen, Diao-Zong-Ban, Zheng-Jun, Qiu-Ge-Shan. Hydrodesulfurization of carbonyl sulfide over the catalysts Mo or Ni-Mo supported on phenolic resin-based activated carb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5): 618-623.
Citation: ZHANG Hai-Ying, Wang-Xu-Zhen, Diao-Zong-Ban, Zheng-Jun, Qiu-Ge-Shan. Hydrodesulfurization of carbonyl sulfide over the catalysts Mo or Ni-Mo supported on phenolic resin-based activated carb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5): 618-623.

载Mo和Ni-Mo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加氢催化转化羰基硫的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 2005CB221203-06)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张海鹰(1980-)| 女| 山东淄博人| 硕士研究生| 从事煤气净化脱硫研究。

    通讯作者:

    王旭珍, Tel: 0411-84706323; E-mail: xzwang@dlut.edu.cn。

  • 中图分类号: X701.3

Hydrodesulfurization of carbonyl sulfide over the catalysts Mo or Ni-Mo supported on phenolic resin-based activated carbon

  • 摘要: 将水溶性酚醛树脂与金属盐溶液混合形成均相体系,依次通过减压蒸馏、固化、炭化、活化和预硫化处理制备负载金属硫化物的活性炭脱硫剂;研究其对羰基硫(COS)的加氢转化催化活性,考察了担载金属的种类、担载量、反应温度、反应时间和COS入口浓度等因素对催化反应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水溶性酚醛树脂是制备催化剂炭载体的理想前驱体;NiMo双组分催化剂对COS的加氢催化转化活性明显高于Mo单组分催化剂;在金属硫化物/活性炭催化剂上,COS的催化加氢过程属于内扩散控制,加氢反应气氛中一定浓度含硫组分的存在是抑制催化剂失硫及维持其催化活性的必要条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74
  • HTML全文浏览量:  23
  • PDF下载量:  158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11-26
  • 修回日期:  2009-01-13
  • 刊出日期:  2009-10-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