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O2/CO2气氛下煤焦燃烧实验研究

段伦博 赵长遂 李庆钊 李英杰 陈晓平

段伦博, 赵长遂, 李庆钊, 李英杰, 陈晓平. O2/CO2气氛下煤焦燃烧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6): 654-658.
引用本文: 段伦博, 赵长遂, 李庆钊, 李英杰, 陈晓平. O2/CO2气氛下煤焦燃烧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6): 654-658.
DUAN Lun-Bo, DIAO Chang-Sui, LI Qiang-Zhao, LI Yang-Jie, CHEN Xiao-Beng-.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coal and char combustion in O2/CO2 mixture[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6): 654-658.
Citation: DUAN Lun-Bo, DIAO Chang-Sui, LI Qiang-Zhao, LI Yang-Jie, CHEN Xiao-Beng-.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coal and char combustion in O2/CO2 mixture[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6): 654-658.

O2/CO2气氛下煤焦燃烧实验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 2006CB705806); 东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基金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段伦博(1982-)| 男| 山东莱芜人| 博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煤富氧燃烧方面的研究。

    通讯作者:

    赵长遂, Tel: 025-83793453, Fax: 025-83793453

  • 中图分类号: TQ038.1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coal and char combustion in O2/CO2 mixture

  • 摘要: 在热重分析仪上进行了不同气氛下徐州烟煤及其煤焦的燃烧实验,分析了O2浓度、CO2浓度和颗粒粒径等参数对其燃烧特性的影响;并对其进行了燃烧动力学分析。结果表明,气氛对煤和煤焦开始脱挥发分的时间影响不明显,但对其燃烧速率和燃尽时间影响很大;高浓度CO2使煤焦的燃尽时间延长。气氛没有改变煤焦的燃烧反应动力学机理。O2浓度提高、CO2浓度降低和煤粉细化均可改善燃料的燃烧特性,但对煤焦的改善程度比对烟煤的小。扫描电镜(SEM)结果显示,同等O2浓度下O2/CO2气氛较空气气氛煤灰表面孔隙结构更丰富。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45
  • HTML全文浏览量:  16
  • PDF下载量:  81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04-19
  • 修回日期:  2009-07-26
  • 刊出日期:  2009-12-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