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柴油-生物质油乳化燃料最佳HLB值及理化性质研究

杜谋涛 黄勇成 尚上 王鹏 王丽 郭和军

杜谋涛, 黄勇成, 尚上, 王鹏, 王丽, 郭和军. 柴油-生物质油乳化燃料最佳HLB值及理化性质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6): 679-683.
引用本文: 杜谋涛, 黄勇成, 尚上, 王鹏, 王丽, 郭和军. 柴油-生物质油乳化燃料最佳HLB值及理化性质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6): 679-683.
DU Mou-Chao, Huang-Yong-Cheng, Shang-Shang, Wang-Feng, Wang-Li, Guo-He-Jun. Study on optimum HLB value and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of diesel and bio-oil emulsion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6): 679-683.
Citation: DU Mou-Chao, Huang-Yong-Cheng, Shang-Shang, Wang-Feng, Wang-Li, Guo-He-Jun. Study on optimum HLB value and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of diesel and bio-oil emulsion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6): 679-683.

柴油-生物质油乳化燃料最佳HLB值及理化性质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776069); 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08E240)。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杜谋涛(1985-)| 男| 陕西西安人| 硕士研究生| 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

    通讯作者:

    黄勇成, Tel: 029-82668726, Fax: 029-82668789, E-mail: huangyc@mail.xjtu.edu.cn。

  • 中图分类号: TK411.71

Study on optimum HLB value and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of diesel and bio-oil emulsions

  • 摘要: 采用超声波乳化法制备柴油-生物质油乳化燃料,并研究了乳化燃料所需乳化剂的最佳亲水亲油平衡(HLB)值以及乳化条件对乳化燃料稳定性的影响,测定了乳化燃料的密度、黏度、闭口闪点、烟点、凝点和总热值等理化性质。结果表明,柴油-生物质油乳化燃料乳化剂的最佳HLB值为5.5~6.2;当乳化温度为50℃~60℃、单位容积输入功为180J/mL~300J/mL时,乳化燃料的稳定性最好;乳化燃料的密度、黏度、闪点和烟点随生物质油比例的增加而增大,而凝点和总热值则随生物质油比例的增加而降低。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88
  • HTML全文浏览量:  48
  • PDF下载量:  112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04-09
  • 修回日期:  2009-07-26
  • 刊出日期:  2009-12-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