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泡沫金属微反应器内富氢重整气中CO选择性甲烷化

高军 董新法 林维明

高军, 董新法, 林维明. 泡沫金属微反应器内富氢重整气中CO选择性甲烷化[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3): 337-342.
引用本文: 高军, 董新法, 林维明. 泡沫金属微反应器内富氢重整气中CO选择性甲烷化[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3): 337-342.
GAO Jun, DONG Xin-Fa, LIN Wei-Meng. Selective catalytic methanation of CO in hydrogen-rich gas with a metal foam microreactor[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3): 337-342.
Citation: GAO Jun, DONG Xin-Fa, LIN Wei-Meng. Selective catalytic methanation of CO in hydrogen-rich gas with a metal foam microreactor[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3): 337-342.

泡沫金属微反应器内富氢重整气中CO选择性甲烷化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576023);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06025660)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高军(1983-)| 男| 湖北武汉人| 硕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氢能源与技术的研究。

    通讯作者:

    董新法, Tel: 020-87110659, E-mail: cexfdong@scut.edu.cn

  • 中图分类号: TQ426.8

Selective catalytic methanation of CO in hydrogen-rich gas with a metal foam microreactor

  • 摘要: 在微反应器中,用泡沫金属镍为载体负载4Ni-2Ru/ZrO2双金属催化剂,用于选择性甲烷化去除富氢重整气中的CO。考察了催化剂负载方法、焙烧温度和空速等对CO选择性甲烷化的影响,借助X射线衍射(XRD) 、程序升温还原(H2-TPR)等手段对催化剂制备方法与催化性能的关系进行了探讨。结果表明,直接将4Ni-2Ru/ZrO2催化剂涂布在泡沫镍片上,350℃下焙烧,反应温度为260℃,空速为2000h-1~6000h-1,可将富氢转化气中CO降至30×10-6以下,其中空速为5000h-1,可将CO出口浓度降至7×10-6,CO2的转化率低于1.5%。反应温度在260℃~300℃,CO的转化率在99.6%以上,CO出口浓度在50×10-6以下。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38
  • HTML全文浏览量:  12
  • PDF下载量:  77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10-09
  • 修回日期:  2010-01-13
  • 刊出日期:  2010-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