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污泥热解过程中焦的表面孔隙结构分形生长

王贤华 鞠付栋 陈汉平 杨海平 张世红

王贤华, 鞠付栋, 陈汉平, 杨海平, 张世红. 污泥热解过程中焦的表面孔隙结构分形生长[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3): 374-379.
引用本文: 王贤华, 鞠付栋, 陈汉平, 杨海平, 张世红. 污泥热解过程中焦的表面孔隙结构分形生长[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3): 374-379.
WANG Xian-Hua, Ju-Fu-Dong, Chen-Han-Beng, Yang-Hai-Ping, Zhang-Shi-Hong. Fractal growth of char surface pore structure during sewage sluge pyrolysi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3): 374-379.
Citation: WANG Xian-Hua, Ju-Fu-Dong, Chen-Han-Beng, Yang-Hai-Ping, Zhang-Shi-Hong. Fractal growth of char surface pore structure during sewage sluge pyrolysi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3): 374-379.

污泥热解过程中焦的表面孔隙结构分形生长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 2010CB2270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721005);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008CDB303)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贤华(1978-)| 男| 讲师| E-mail: wangxianhua@hust.edu.cn。

    通讯作者:

    陈汉平(1962-), 男, 教授, E-mail: hp.chen@163.com

  • 中图分类号: TK6

Fractal growth of char surface pore structure during sewage sluge pyrolysis

  • 摘要: 主要对污水污泥在高温热解和低温热解条件下热解焦炭的表面孔隙结构特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污泥热解过程中随着挥发分的析出,污泥热解焦炭的孔隙结构逐渐发达。低温和高温热解过程中挥发分的析出,使得孔径为3.75nm的孔得到了极大的发展。通过对污泥热解焦炭的N2吸附过程进行的分形分析发现,不同停留时间低温和高温热解焦炭的表面分形维数可以分为FD-1和FD-2。其中,FD-1主要表征了较大孔(>0.86nm)的表面分形维数,FD2则主要表征了超微孔(<0.86nm)的表面分形维数。随着热解停留时间的延长,FD-1和FD-2逐渐增大并趋于稳定。与高温热解焦炭的超微孔表面分形维数相比低温热解焦炭出现了较大的增加,而较大孔的表面分形维数则相对低温热解焦炭未见有较大的改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30
  • HTML全文浏览量:  24
  • PDF下载量:  101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10-09
  • 修回日期:  2010-12-27
  • 刊出日期:  2010-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