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O2/CO2气氛添加高岭石对燃煤PM2.5排放的影响

屈成锐 赵长遂 段伦博 周骛

屈成锐, 赵长遂, 段伦博, 周骛. O2/CO2气氛添加高岭石对燃煤PM2.5排放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4): 398-402.
引用本文: 屈成锐, 赵长遂, 段伦博, 周骛. O2/CO2气氛添加高岭石对燃煤PM2.5排放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4): 398-402.
Qu- Cheng-Dui, Zhao-Chang-Sui, Duan-Lun-Bo, Zhou-Wu. Effect of kaolinite additive on |formation of PM2.5 under O2/CO2 atmosphere during coal combus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4): 398-402.
Citation: Qu- Cheng-Dui, Zhao-Chang-Sui, Duan-Lun-Bo, Zhou-Wu. Effect of kaolinite additive on |formation of PM2.5 under O2/CO2 atmosphere during coal combus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4): 398-402.

O2/CO2气氛添加高岭石对燃煤PM2.5排放的影响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 (973计划, 2006CB705806)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屈成锐(1970-)| 男| 博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洁净煤燃烧与大气污染控制方面的研究

    通讯作者:

    赵长遂, 男,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洁净煤燃烧、大气污染控制与CO2减排等方面的研究, E-mail: cszhao@seu.edu.cn

  • 中图分类号: TK16

Effect of kaolinite additive on |formation of PM2.5 under O2/CO2 atmosphere during coal combustion

  • 摘要: 采用管式炉研究了在O2/CO2气氛下添加高岭石对PM2.5(空气动力学直径小于2.5μm的颗粒物)排放特性的影响。实验采用荷电低压撞击器(ELPI)采集和分析燃烧后的PM2.5。结果表明,添加高岭石是燃烧过程中影响PM2.5生成的重要因素。添加高岭石后,生成PM1的数量和质量浓度均降低,而PM1~2.5的数量和质量浓度均略有增加,PM2.5粒径分布均呈双峰分布,峰值点分别出现在0.2μm和2.0μm左右。随着高岭石添加质量比的增加,PM2.5中的S、Pb、Cu、Na和K五种元素的浓度呈下降趋势。粒径小于0.317μm的亚微米颗粒通过气化-凝结机理形成,而超微米颗粒则是通过亚微米颗粒凝聚、聚结和矿物质熔融、破碎、聚结形成。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61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84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12-24
  • 修回日期:  2010-03-29
  • 刊出日期:  2010-08-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