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Mg-Ni/BaTiO3催化剂上CH4/CO2重整反应研究

杨爱军 黎先财 李水根 杨沂凤

杨爱军, 黎先财, 李水根, 杨沂凤. Mg-Ni/BaTiO3催化剂上CH4/CO2重整反应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4): 468-472.
引用本文: 杨爱军, 黎先财, 李水根, 杨沂凤. Mg-Ni/BaTiO3催化剂上CH4/CO2重整反应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4): 468-472.
YANG Ai-Jun, Li-Xian-Cai, LI Shui-Gen, Yang-Yi-Feng. CH4/CO2 reforming to syngas over Mg-Ni/BaTiO3 catalyst[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4): 468-472.
Citation: YANG Ai-Jun, Li-Xian-Cai, LI Shui-Gen, Yang-Yi-Feng. CH4/CO2 reforming to syngas over Mg-Ni/BaTiO3 catalyst[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4): 468-472.

Mg-Ni/BaTiO3催化剂上CH4/CO2重整反应研究

基金项目: 江西省教育厅资助项目(赣教技字[2007]17号)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杨爱军(1981-)| 男| 硕士研究生

    通讯作者:

    黎先财(1961-), 男,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Tel: 0791-3969251; E-mail: xcli@ncu.edu.cn

  • 中图分类号: O643

CH4/CO2 reforming to syngas over Mg-Ni/BaTiO3 catalyst

  • 摘要: 采用等体积浸渍法制备了MgO改性的一系列Mg-Ni/ BaTiO3催化剂,并在固定床反应装置上考察了这些催化剂对CO2重整CH4反应的催化活性。结果表明,MgO质量负载为5%的Mg-Ni/ BaTiO3催化剂活性最好。考察了不同浸渍顺序对催化剂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先浸镁盐后浸镍盐制得的催化剂催化性能更为理想。XRD、TPR和TPD表征发现,与催化剂Ni/BaTiO3相比,MgO的添加有利于提高催化剂的催化活性和抗积炭性能,对催化剂起到了良好的改性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40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88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09-29
  • 修回日期:  2009-12-26
  • 刊出日期:  2010-08-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