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不同钙基CO2吸收剂的循环特性研究

乔春珍 王宝利 肖云汉

乔春珍, 王宝利, 肖云汉. 不同钙基CO2吸收剂的循环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4): 478-482.
引用本文: 乔春珍, 王宝利, 肖云汉. 不同钙基CO2吸收剂的循环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4): 478-482.
QIAO Chun-Zhen, Wang-Bao-Li, Xiao-Yun-Han. Characteristics of different Ca-based CO2 absorbents during cyclic calcination-carbon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4): 478-482.
Citation: QIAO Chun-Zhen, Wang-Bao-Li, Xiao-Yun-Han. Characteristics of different Ca-based CO2 absorbents during cyclic calcination-carbon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4): 478-482.

不同钙基CO2吸收剂的循环特性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2003AA529260); 北方工业大学博士启动基金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乔春珍(1977-), 女, 山西临汾人, 博士, 主要从事清洁能源的研究。Tel: 010-88802028, E-mail: joecz1221@sina.com。

  • 中图分类号: TQ028

Characteristics of different Ca-based CO2 absorbents during cyclic calcination-carbonation

  • 摘要: 对石灰石和白云石这两种不同钙基CO2吸收剂的循环特性进行了实验研究,考察了晶格结构不同的钙基CO2吸收剂,随着循环次数的增加,吸收剂的表面形态、分子孔径及比表面积等微观结构的变化,分析了影响吸收剂不同衰减趋势的主要原因。结果表明,白云石基B-CaO吸收剂循环吸收容量稳定性明显高于石灰石基C-CaO吸收剂;白云石中含有的MgO起到原子骨架的作用,减少吸收过程中由于生成碳酸钙产品层引起的孔堵塞,从而有效的保持了吸收剂的活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98
  • HTML全文浏览量:  24
  • PDF下载量:  93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10-23
  • 修回日期:  2010-03-12
  • 刊出日期:  2010-08-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