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内扩散行为对F-T合成反应过程影响的研究

陈从标 陈建刚 房克功 孙予罕

陈从标, 陈建刚, 房克功, 孙予罕. 内扩散行为对F-T合成反应过程影响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5): 588-593.
引用本文: 陈从标, 陈建刚, 房克功, 孙予罕. 内扩散行为对F-T合成反应过程影响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5): 588-593.
CHEN Cong-Biao, Chen-Jian-Gang, Fang-Ke-Gong, Sun-Yu-Han. Effect of intraparticle diffusion on F-T synthesi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5): 588-593.
Citation: CHEN Cong-Biao, Chen-Jian-Gang, Fang-Ke-Gong, Sun-Yu-Han. Effect of intraparticle diffusion on F-T synthesi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5): 588-593.

内扩散行为对F-T合成反应过程影响的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 2005CB221400)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陈从标(1982)| 男| 硕士研究生| 化学工程专业

    通讯作者:

    孙予罕, Tel: 0351-4064128; E-mail: yhsun@sxicc.ac.cn

  • 中图分类号: TQ529.2

Effect of intraparticle diffusion on F-T synthesis

  • 摘要: 选用Co/ZrO2催化剂,通过改变催化剂颗粒径,在积分固定床反应器上研究了内扩散行为对F-T合成反应过程的影响。以表观活化能、烯/烷比的变化等为依据,考察了内扩散行为对F-T合成反应历程、催化剂活性及产物选择性的影响。催化剂颗粒径不同,内扩散限制程度会发生相应变化。实验结果表明,不同程度的内扩散限制条件下,F-T合成反应历程会有较大差异。当反应开始后,颗粒内孔从“干”到“湿”,不同粒径的催化剂颗粒上气态烯/烷比变化均呈“U”型趋势。在固定床反应器上,增加空速通常会有CH4选择性升高、气态烯/烷比略有增加的现象,这是由于内扩散限制未完全消除的缘故。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97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91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12-06
  • 修回日期:  2010-04-17
  • 刊出日期:  2010-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