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负载型钾盐催化剂用于合成苯甲醚的研究

陈冰 肖福魁 赵宁 魏伟 孙予罕

陈冰, 肖福魁, 赵宁, 魏伟, 孙予罕. 负载型钾盐催化剂用于合成苯甲醚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5): 600-603.
引用本文: 陈冰, 肖福魁, 赵宁, 魏伟, 孙予罕. 负载型钾盐催化剂用于合成苯甲醚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5): 600-603.
CHEN Bing, Xiao-Fu-Kuai, Zhao-Ning, Wei-Wei, Sun-Yu-Han. A nove- technology for anisole synthesis using supported potassium salt catalyst[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5): 600-603.
Citation: CHEN Bing, Xiao-Fu-Kuai, Zhao-Ning, Wei-Wei, Sun-Yu-Han. A nove- technology for anisole synthesis using supported potassium salt catalyst[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5): 600-603.

负载型钾盐催化剂用于合成苯甲醚的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陈冰(1976-)| 男| 河北河间人| 博士| Tel: 13918032846| E-mail: chenbing76@163.com

    通讯作者:

    魏伟, Tel: 0351-4049612, E-mail: weiwei@sxicc.ac.cn

  • 中图分类号: TQ243.2+4

A nove- technology for anisole synthesis using supported potassium salt catalyst

  • 摘要: 采用固定床连续进料的反应器代替传统间歇反应釜作为评价反应器,以环境友好的碳酸二甲酯为甲基化试剂,由苯酚合成苯甲醚的反应新工艺。采用SiO2负载的钾盐类催化剂,考察了反应温度、进料空速、原料配比、活性组分负载量以及催化剂用量等对反应性能的影响。研究表明,在该负载型钾盐催化剂上苯酚的转化率均较高,且生成苯甲醚的选择性较好。尤其是在KF/SiO2催化剂上,在DMC/苯酚摩尔比为2∶1,进料空速为2h-1,反应温度为250℃时,苯甲醚收率和选择性分别高达93.93%和98.19%。而且该负载型催化剂活性比较稳定,未发现活性组分流失,反应运行16h催化剂未见失活。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67
  • HTML全文浏览量:  27
  • PDF下载量:  95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12-03
  • 修回日期:  2010-04-23
  • 刊出日期:  2010-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