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污泥水分含量对其空气气化特性的影响

解立平 李涛 高建东 费学宁 吴霞 姜远光

解立平, 李涛, 高建东, 费学宁, 吴霞, 姜远光. 污泥水分含量对其空气气化特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5): 615-620.
引用本文: 解立平, 李涛, 高建东, 费学宁, 吴霞, 姜远光. 污泥水分含量对其空气气化特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5): 615-620.
XIE Li-Beng, Li-Tao, Gao-Jian-Dong, Fei-Xue-Ning, Wu-Xia, JIANG Yuan-Guang. Effect of moisture content in sewage sludge on air gasific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5): 615-620.
Citation: XIE Li-Beng, Li-Tao, Gao-Jian-Dong, Fei-Xue-Ning, Wu-Xia, JIANG Yuan-Guang. Effect of moisture content in sewage sludge on air gasific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5): 615-620.

污泥水分含量对其空气气化特性的影响

基金项目: Project of Tianjin Higher Education under contract No. 20060522 and of Tianji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with No. 2230004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X705

Effect of moisture content in sewage sludge on air gasification

Funds: Project of Tianjin Higher Education under contract No. 20060522 and of Tianji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with No. 2230004
  • 摘要: 利用外热式下吸固定床气化实验装置,研究了在一定的空气流量(0.05m3/h)、气化温度(800℃)下污泥水分含量对3种不同性质污泥空气气化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气化气中CO2、CH4和H2含量、气化气热值以及水相生成量均随污泥水分含量的增加而增加,而CO含量和焦油生成量呈降低趋势。污泥厌氧消化使气化气中CO、CH4、H2、CmHn含量以及气化气品质降低;而污水处理工艺中的厌氧过程可改善气化气品质,其中来自A2/O工艺消化污泥的气化气品质高于普通活性污泥法消化污泥的气化气品质。随着污泥水分含量的增加,2种不同污水处理工艺产生的消化污泥气化气中CO、CO2和H2含量的差距逐渐加大,来自于同一A2/O工艺的消化与未消化污泥气化气中H2 和CO2含量的差距亦逐渐加大,而消化与未消化污泥气化气中CO含量的差距则逐渐接近。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62
  • HTML全文浏览量:  32
  • PDF下载量:  115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10-14
  • 修回日期:  2010-01-07
  • 刊出日期:  2010-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