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5上噻吩硫化物的吸附分离

代伟 庄海堂 卢信清 陈晓 韩敏敏 郑宇

代伟, 庄海堂, 卢信清, 陈晓, 韩敏敏, 郑宇. 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5上噻吩硫化物的吸附分离[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5): 626-630.
引用本文: 代伟, 庄海堂, 卢信清, 陈晓, 韩敏敏, 郑宇. 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5上噻吩硫化物的吸附分离[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0, 38(05): 626-630.
DAI Wei, Zhuang-Hai-Tang, Lu-Xin-Qing, Chen-Xiao, Han-Min-Min, ZHENG Yu. Adsorptive separation of thiophene derivatives via metal organic framework material MOF-5[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5): 626-630.
Citation: DAI Wei, Zhuang-Hai-Tang, Lu-Xin-Qing, Chen-Xiao, Han-Min-Min, ZHENG Yu. Adsorptive separation of thiophene derivatives via metal organic framework material MOF-5[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0, 38(05): 626-630.

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5上噻吩硫化物的吸附分离

基金项目: 浙江省自然基金(Y4080272); 金华市科技计划(2009-1-139)。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代伟(1975-), 男, 辽宁本溪人, 副教授, 博士, E-mail: daiwei@zjnu.cn

  • 中图分类号: X511

Adsorptive separation of thiophene derivatives via metal organic framework material MOF-5

  • 摘要: 将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应用于燃油深度脱硫研究。采用水热法合成了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5,利用XRD、N2吸附和SEM等技术对其结构进行了表征。通过测定固定床吸附穿透曲线,考察了模型燃油类型对MOF-5吸附分离噻吩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MOF-5对硫化物的吸附容量超过了文献报道;在脂肪油中其穿透容量和饱和容量质量分数分别为0.90%和1.92%,在芳香模型物质中其穿透容量和饱和容量质量分数分别为0.64%和1.72%。通过采用与活性炭分层填装吸附柱技术,解决了溶解水对脱硫的影响,为吸附脱硫技术提供了新思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746
  • HTML全文浏览量:  30
  • PDF下载量:  138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12-01
  • 修回日期:  2010-04-21
  • 刊出日期:  2010-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