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LIFAC烟气脱硫中应用蒸汽相变促进细颗粒物脱除的实验研究

刘锦辉 杨林军 熊桂龙 陆斌 辛成运

刘锦辉, 杨林军, 熊桂龙, 陆斌, 辛成运. LIFAC烟气脱硫中应用蒸汽相变促进细颗粒物脱除的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1, 39(1): 1-7.
引用本文: 刘锦辉, 杨林军, 熊桂龙, 陆斌, 辛成运. LIFAC烟气脱硫中应用蒸汽相变促进细颗粒物脱除的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1, 39(1): 1-7.
LIU Jin-Hui, Yang-Lin-Jun, Xiong-Gui-Long, Lu-Bin, Xin-Cheng-Yun.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the improving removal of fine particles in LIFAC flue gas desulfurization by heterogeneous condens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1, 39(1): 1-7.
Citation: LIU Jin-Hui, Yang-Lin-Jun, Xiong-Gui-Long, Lu-Bin, Xin-Cheng-Yun.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the improving removal of fine particles in LIFAC flue gas desulfurization by heterogeneous condens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1, 39(1): 1-7.

LIFAC烟气脱硫中应用蒸汽相变促进细颗粒物脱除的实验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2008AA05Z306);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BK2008283)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刘锦辉(1982-), 男, 安徽滁州人, 硕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燃煤大气污染控制研究, E-mail: seuljh@163.com

  • 中图分类号: X51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the improving removal of fine particles in LIFAC flue gas desulfurization by heterogeneous condensation

  • 摘要: 在炉内喷钙尾部增湿活化(LIFAC)脱硫后的低温高湿烟气中添加适量蒸汽建立蒸汽相变所需的过饱和环境,促进水汽在细颗粒物表面凝结,进而由高效除雾器脱除凝结长大的含尘液滴。采用电称低压冲击器(ELPI)实时测定细颗粒物数量浓度及粒径分布,维萨拉温湿度变送器测试烟气温度和湿度。考察了活化水添加量、蒸汽添加量、细颗粒物数量浓度及除雾器性能对应用蒸汽相变促进细颗粒物脱除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经LIFAC脱硫后的低温高湿烟气中添加蒸汽,烟气过饱和度随蒸汽添加量的增加先增后降;应用蒸汽相变可有效促进细颗粒物脱除,其促进作用随烟气过饱和度的升高、颗粒物数量浓度的减小和除雾器效率的提高而增强。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44
  • HTML全文浏览量:  25
  • PDF下载量:  83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6-10
  • 修回日期:  2010-08-26
  • 刊出日期:  2011-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