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CoMo/ZrO2-Al2O3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加氢脱氧性能

包建国 杨运泉 王威燕 蒋新民 李 娅

包建国, 杨运泉, 王威燕, 蒋新民, 李 娅. CoMo/ZrO2-Al2O3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加氢脱氧性能[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1, 39(1): 59-63.
引用本文: 包建国, 杨运泉, 王威燕, 蒋新民, 李 娅. CoMo/ZrO2-Al2O3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加氢脱氧性能[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1, 39(1): 59-63.
BAO Jian-Guo, Yang-Yun-Quan, Wang-Wei-Yan, Jiang-Xin-Min, Li- Ya. Preparation and hydrodeoxygenation properties of CoMo/ZrO2-Al2O3 catalyst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1, 39(1): 59-63.
Citation: BAO Jian-Guo, Yang-Yun-Quan, Wang-Wei-Yan, Jiang-Xin-Min, Li- Ya. Preparation and hydrodeoxygenation properties of CoMo/ZrO2-Al2O3 catalyst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1, 39(1): 59-63.

CoMo/ZrO2-Al2O3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加氢脱氧性能

基金项目: 湖南省教育厅开放基金(10K062); 化工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中心开放课题(2008HGZX02); 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CX2009B135)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包建国(1983-)| 男| 湖南怀化人| 硕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加氢脱氧精制研究。 Tel: 15273208390| E-mail: bjglwj122420@hotmail.com

    通讯作者:

    杨运泉, Tel: 0731-58298581, E-mail: yangyunquan@xtu.edu.cn

  • 中图分类号: O643

Preparation and hydrodeoxygenation properties of CoMo/ZrO2-Al2O3 catalysts

  • 摘要: 以ZrOCl2·6H2O和Al2(SO4)3为原料,采用超声波共沉淀法制得一系列不同ZrO2质量分数的ZrO2- Al2O3复合氧化物载体;并以该复合氧化物为载体,采用等体积浸渍法制得Co和Mo质量分数分别为6.0%和16.0%的CoMo/ZrO2-Al2O3催化剂。BET、XRD、H2-TPR和NH3-TPD等表征结果表明,ZrO2-Al2O3复合氧化物载体具有较高的比表面积与较大的孔容、孔径,随着复合载体中ZrO2质量分数的增加,复合载体比表面积逐渐减小。ZrO2-Al2O3复合载体能高度分散活性组分,钴钼负载量接近其在载体上的单层分散阈值。相比于CoMo/Al2O3,CoMo/ZrO2-Al2O3催化剂具有较高的还原性能和较多的表面酸性活性中心,由此导致其在苯酚加氢脱氧(HDO)反应中,具有较高的加氢脱氧活性和苯选择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64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80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3-19
  • 修回日期:  2010-06-27
  • 刊出日期:  2011-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