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微拟球藻热解及其催化热解制备生物油研究

杨文衍 曾燕 罗嘉 童冬梅 卿人韦 范勇 胡常伟

杨文衍, 曾燕, 罗嘉, 童冬梅, 卿人韦, 范勇, 胡常伟. 微拟球藻热解及其催化热解制备生物油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1, 39(09): 664-669.
引用本文: 杨文衍, 曾燕, 罗嘉, 童冬梅, 卿人韦, 范勇, 胡常伟. 微拟球藻热解及其催化热解制备生物油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1, 39(09): 664-669.
YANG Wen-Yan, Ceng-Yan, Luo-Jia, Tong-Dong-Mei, Qing-Ren-Wei, Fan-Yong, Hu-Chang-Wei. Production of bio-oil by direct and catalytic pyrolysis of Nannochloropsis sp.[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1, 39(09): 664-669.
Citation: YANG Wen-Yan, Ceng-Yan, Luo-Jia, Tong-Dong-Mei, Qing-Ren-Wei, Fan-Yong, Hu-Chang-Wei. Production of bio-oil by direct and catalytic pyrolysis of Nannochloropsis sp.[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1, 39(09): 664-669.

微拟球藻热解及其催化热解制备生物油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 2007CB210203); 高等教育博士点项目专项研究基金(20050610013)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杨文衍(1982-)| 男| 硕士研究生| 环境友好化学研究方向

    通讯作者:

    胡常伟, Tel.: 028-85411105, Fax: 028-85411105,E-mail: chwehu@mail.sc.cninfo.net, gchem@scu.edu.cn

  • 中图分类号:  O643.32

Production of bio-oil by direct and catalytic pyrolysis of Nannochloropsis sp.

  • 摘要: 在氮气气氛下对微拟球藻直接热解及其在H-ZSM-5上的催化热解实验进行了研究。在573K~773K考察了热解温度对热解油产物分布的影响。与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的热解相比,微拟球藻的热解不仅温度更低,而且油的收率更高。催化剂H-ZSM-5在热解中起到了脱极性官能团和芳构化的作用,使得热解油中的芳香族化合物含量增多,极性化合物含量减少。与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相比,微拟球藻热解获得的油热值更高,适合进一步加工为燃油。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82
  • HTML全文浏览量:  16
  • PDF下载量:  89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10-26
  • 修回日期:  2011-01-21
  • 刊出日期:  2011-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