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钛纳米管负载锰催化剂的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性能

姚 瑶 张舒乐 钟 秦 刘晓肖

姚 瑶, 张舒乐, 钟 秦, 刘晓肖. 钛纳米管负载锰催化剂的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性能[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1, 39(09): 694-701.
引用本文: 姚 瑶, 张舒乐, 钟 秦, 刘晓肖. 钛纳米管负载锰催化剂的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性能[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1, 39(09): 694-701.
YAO  Yao, Zhang-Shu-Le, Zhong- Qin, Liu-Xiao-Xiao. Low temperature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of NO over manganese supported on TiO2 nanotube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1, 39(09): 694-701.
Citation: YAO  Yao, Zhang-Shu-Le, Zhong- Qin, Liu-Xiao-Xiao. Low temperature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of NO over manganese supported on TiO2 nanotube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1, 39(09): 694-701.

钛纳米管负载锰催化剂的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性能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078185);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2007AA0618025)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X511

Low temperature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of NO over manganese supported on TiO2 nanotubes

  • 摘要: 采用水热法合成了钛纳米管(TiNT),以400℃焙烧后得到的TiO2纳米管为载体,采用浸渍法制备了MnOx/TiNT催化剂,用于低温NH3选择性催化还原脱NO反应(SCR)。BET、TEM、XRD及TG测试表明,经过400℃焙烧之后的钛纳米管主要成分为锐钛矿型TiO2,所制备的催化剂活性组分分散性较好。在模拟烟气条件下,考察了锰负载量、空速、O2含量、氨氮比及进口NO浓度对MnOx/TiNT的SCR催化性能的影响。在150℃、\[NH3\]/\[NO\]比为1.2、O2浓度为3%、NO浓度为0.06%、空速GHSV为23613.8h-1、Mn的负载量为5%~15%的条件下,NO的转化率达到95%以上。反应气氛中单独通入水会造成催化剂的活性下降;切断H2O,催化剂的活性可以恢复至初始水平。温度越高,催化剂抗水性能越好,而且水存在情况下的抗硫性能优于其单独抗硫性能。再次切断H2O和SO2,催化剂的活性逐渐上升,但不能恢复到初始水平。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62
  • HTML全文浏览量:  15
  • PDF下载量:  83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3-21
  • 修回日期:  2011-06-03
  • 刊出日期:  2011-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