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NiMo 催化剂上MoS2 形貌与其DBT 加氢脱硫选择性的关系

刘理华 刘摇迪 刘摇宾 李广慈 柳云骐 刘晨光

刘理华, 刘摇迪, 刘摇宾, 李广慈, 柳云骐, 刘晨光. NiMo 催化剂上MoS2 形貌与其DBT 加氢脱硫选择性的关系[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1, 39(11): 838-843.
引用本文: 刘理华, 刘摇迪, 刘摇宾, 李广慈, 柳云骐, 刘晨光. NiMo 催化剂上MoS2 形貌与其DBT 加氢脱硫选择性的关系[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11, 39(11): 838-843.
LIU Li-Hua, LIU Yao-Di, LIU Yao-Bin, LI An-Ci, LIU Yun-Qi, LIU Chen-Guang. Relation between the morphology of MoS2 in NiMo catalyst and its selectivity for dibenzothiophene hydrodesulfuriz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1, 39(11): 838-843.
Citation: LIU Li-Hua, LIU Yao-Di, LIU Yao-Bin, LI An-Ci, LIU Yun-Qi, LIU Chen-Guang. Relation between the morphology of MoS2 in NiMo catalyst and its selectivity for dibenzothiophene hydrodesulfurization[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11, 39(11): 838-843.

NiMo 催化剂上MoS2 形貌与其DBT 加氢脱硫选择性的关系

基金项目: Major State Basic Research Development Program of China (973 Program, 2010CB226905)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E624. 4

Relation between the morphology of MoS2 in NiMo catalyst and its selectivity for dibenzothiophene hydrodesulfurization

  • 摘要: 制备了两个系列不同镍钼负载量的NiMo 催化剂,并用X 衍射、N2 物理吸附和透射电镜进行了表征。以二苯并噻吩
    为模型硫化物,在高压固定床微型反应器上对该NiMo 催化剂的加氢脱硫性能进行了评价,研究了MoS2 形貌与催化剂加氢脱
    硫选择性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镍钼负载量对MoS2 形貌有明显的影响。Mo18Ni4 催化剂(含18% MoO3 和4% NiO)上
    MoS2 呈多级层状结构,具有较高的加氢脱硫活性和优异的加氢脱硫选择性。加氢选择性与催化剂上活性组分MoS2 的堆积层
    数相关联呈很好的线性关系;堆积层数越多,其加氢选择性也越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20
  • HTML全文浏览量:  18
  • PDF下载量:  70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3-28
  • 修回日期:  2011-06-22
  • 刊出日期:  2011-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