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SO2存在下钠、钙、铁及其复合物对NO-半焦反应的催化作用

李 文 常 惠 陈皓侃 李保庆

李 文, 常 惠, 陈皓侃, 李保庆. SO2存在下钠、钙、铁及其复合物对NO-半焦反应的催化作用[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6): 656-660.
引用本文: 李 文, 常 惠, 陈皓侃, 李保庆. SO2存在下钠、钙、铁及其复合物对NO-半焦反应的催化作用[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6): 656-660.
LI Wen, CHANG Hui, CHEN Hao-kan, LI Bao-qing. SO2存在下钠、钙、铁及其复合物对NO-半焦反应的催化作用[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6): 656-660.
Citation: LI Wen, CHANG Hui, CHEN Hao-kan, LI Bao-qing. SO2存在下钠、钙、铁及其复合物对NO-半焦反应的催化作用[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6): 656-660.

SO2存在下钠、钙、铁及其复合物对NO-半焦反应的催化作用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534.9

SO2存在下钠、钙、铁及其复合物对NO-半焦反应的催化作用

  • 摘要: 采用程序升温还原技术,在SO2存在气氛下,对钠、钙、铁及其复合物的NO-半焦催化反应性能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在相同条件下三种金属对NO-半焦反应的催化活性顺序为:Fe>Ca>Na。SO2可能通过参与氧传递过程来影响金属对NO-半焦反应的催化活性。SO2的浓度对负载三种不同金属半焦催化活性的影响是不同的。SO2浓度对负载钠半焦的催化活性影响最为显著。在SO2存在气氛下,负载2%钠或铁和负载3%钙的半焦具有高的NO转化活性。在SO2存在气氛下,钠-钙和钠-铁二元金属复合催化剂的活性较高,这可能是由于这两种金属间存在协同作用的缘故。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73
  • HTML全文浏览量:  14
  • PDF下载量:  89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6-02
  • 修回日期:  2005-09-27
  • 刊出日期:  2005-12-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