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阴离子型添加剂的分子结构特征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

丁永杰 李永昕

丁永杰, 李永昕. 阴离子型添加剂的分子结构特征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6): 661-665.
引用本文: 丁永杰, 李永昕. 阴离子型添加剂的分子结构特征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6): 661-665.
DING Yong-jie, LI Yong-xin. 阴离子型添加剂的分子结构特征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6): 661-665.
Citation: DING Yong-jie, LI Yong-xin. 阴离子型添加剂的分子结构特征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6): 661-665.

阴离子型添加剂的分子结构特征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永昕

  • 中图分类号: TQ530

阴离子型添加剂的分子结构特征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 Yong-xin
  • 摘要: 选用分子结构特征不同的三类共七种添加剂和变质程度不同的八种煤,对添加剂的分子结构特征与煤质及水煤浆浆体各性质间的匹配规律进行研究。结果表明,以多核芳烃为缩聚单体的磺酸盐类添加剂中甲基取代基的引入对煤的成浆性不利,但有利于浆体向塑性流体转变和静态稳定性的提高;苄基取代基的引入能提高分析基氧体积分数低的煤种的成浆性,但是其浆体的静态稳定性较差。富含极性含氧官能团且变质程度较低的煤种在使用磺化程度较高的腐植酸盐类添加剂制浆时,可以制备出较高定黏浓度的水煤浆。腐植酸类添加剂磺化度较高时改善了浆体的流变性。对于腐植酸类和木质素类添加剂,磺化度较高的添加剂有利于挥发分较高的煤种所制浆体的静态稳定性的提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75
  • HTML全文浏览量:  14
  • PDF下载量:  87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4-27
  • 修回日期:  2005-07-18
  • 刊出日期:  2005-12-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