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负载型TiO2-Al2O3复合载体在超深度加氢脱硫中的应用

李生祥 李 伟 张明慧 陶克毅

李生祥, 李 伟, 张明慧, 陶克毅. 负载型TiO2-Al2O3复合载体在超深度加氢脱硫中的应用[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6): 742-745.
引用本文: 李生祥, 李 伟, 张明慧, 陶克毅. 负载型TiO2-Al2O3复合载体在超深度加氢脱硫中的应用[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6): 742-745.
LI Sheng-xiang, LI Wei, ZHANG Ming-hui, TAO Ke-yi. 负载型TiO2-Al2O3复合载体在超深度加氢脱硫中的应用[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6): 742-745.
Citation: LI Sheng-xiang, LI Wei, ZHANG Ming-hui, TAO Ke-yi. 负载型TiO2-Al2O3复合载体在超深度加氢脱硫中的应用[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6): 742-745.

负载型TiO2-Al2O3复合载体在超深度加氢脱硫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 伟

  • 中图分类号: TE624.4+3

负载型TiO2-Al2O3复合载体在超深度加氢脱硫中的应用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 Wei
  • 摘要: 运用HRTEM、FT-Raman、TPR等方法表征了Mo活性组分在负载型TiO2-Al2O3复合载体和Al2O3上不同形态和性质。比较了TiO2-Al2O3复合载体同传统Al2O3载体对CoMo催化剂结构的影响,并以4,6-二甲基二苯并噻吩(4,6-DMDBT)为探针考察了催化剂的超深度加氢脱硫(UHDS)性能。结果表明,在负载型TiO2-Al2O3复合载体中, MoO3同载体之间的相互作用较弱,这种弱的相互作用使MoO3更多的以八面体配位Mo物种(MoⅥ)及其二维的聚合物的形式存在。二维聚合物有利于形成具有更高活性的多层MoS2结构,明显提高催化剂的超深度加氢脱硫催化活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77
  • HTML全文浏览量:  16
  • PDF下载量:  141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5-03
  • 修回日期:  2005-08-27
  • 刊出日期:  2005-12-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