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期刊简介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创刊于1956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学术类刊物(月刊)。主要刊载燃料化学、燃料化工及其基础研究的前瞻性、原始性、首创性研究成果、科技成就和进展,涵盖氢能及煤炭、石油、油页岩、天然气、生物质等的热加工过程及其测量技术、催化合成转化、化工过程及工艺的理论基础、化学品的深加工及产物分析、污染物的控制及资源化利用等研究领域。是燃料化学和能源转化领域中具有代表性的学术类刊物。所设栏目有研究论文、研究快报、述评及研究简报。

本刊自2007年起与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合作,每期选出8~10篇文章,出版至本刊英文电子版《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期刊(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18725813)。英文电子版期刊与印刷版期刊同步出版,英文电子版的版权归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有,由爱思唯尔负责其全球出版发行,通过爱思唯尔的ScienceDirect在线全文出版平台,向全世界相关的科研院所、大学、图书馆、公司及个人用户提供浏览和订阅。

本刊被美国《化学文摘(CA)》(并连续入选《CA》千种表)、美国《工程索引(Ei)》、英国《Coal Abstracts》,俄罗斯文摘杂志(AJ)、《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数据库、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中国化学文献数据库、《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化学化工文摘》、《中国矿业文摘》等收录。

本刊在多次期刊评比中分别获国家优秀期刊三等奖,中科院优秀期刊二等奖,华北优秀期刊奖,荣获首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资料规范》优秀奖,2001年度获新闻出版总署授予的“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7年被评为全国“百强报刊”。

本刊主要面向从事与燃料化学、能源化学研究、应用、教学有关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高等院校师生。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