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Cu-Mn-Si 催化剂在环己醇脱氢和糠醛加氢耦合反应中的研究: 沉淀pH值和焙烧温度的影响

郑洪岩 朱玉雷 黄龙 相宏伟 李永旺

郑洪岩, 朱玉雷, 黄龙, 相宏伟, 李永旺. Cu-Mn-Si 催化剂在环己醇脱氢和糠醛加氢耦合反应中的研究: 沉淀pH值和焙烧温度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5): 631-636.
引用本文: 郑洪岩, 朱玉雷, 黄龙, 相宏伟, 李永旺. Cu-Mn-Si 催化剂在环己醇脱氢和糠醛加氢耦合反应中的研究: 沉淀pH值和焙烧温度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8, 36(05): 631-636.
ZHENG Hong-yan, ZHU Yu-lei, HUANG Long, XIANG Hong-wei, LI Yong-wang. Study on Cu-Mn-Si catalysts for the coupling process of cyclohexanol dehydrogenation and furfural hydrogenation:Effect of pH value and calcination temperature[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5): 631-636.
Citation: ZHENG Hong-yan, ZHU Yu-lei, HUANG Long, XIANG Hong-wei, LI Yong-wang. Study on Cu-Mn-Si catalysts for the coupling process of cyclohexanol dehydrogenation and furfural hydrogenation:Effect of pH value and calcination temperature[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8, 36(05): 631-636.

Cu-Mn-Si 催化剂在环己醇脱氢和糠醛加氢耦合反应中的研究: 沉淀pH值和焙烧温度的影响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朱玉雷

  • 中图分类号: O643.38

Study on Cu-Mn-Si catalysts for the coupling process of cyclohexanol dehydrogenation and furfural hydrogenation:Effect of pH value and calcination temperature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ZHU Yu-lei
  • 摘要: 采用共沉淀法制备了Cu-Mn-Si催化剂,并将其应用于常压气相环己醇脱氢和糠醛加氢耦合反应中,考察了沉淀pH值和焙烧温度对耦合反应的影响。沉淀pH值对糠醛加氢制2甲基呋喃反应影响不大,但对环己酮的选择性影响较大。pH值在7.5~10.0制备的催化剂具有优良的反应性能。焙烧温度的提高,导致催化剂的比表面积减小,孔径变大,铜的比表面积下降,还原温度提高。在耦合一体化反应中,环己醇脱氢制备环己酮反应受焙烧温度影响不大,但糠醛转化率和2甲基呋喃选择性随着焙烧温度的提高而减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92
  • HTML全文浏览量:  23
  • PDF下载量:  81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01-23
  • 修回日期:  2008-04-19
  • 刊出日期:  2008-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